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隆携中国爱乐乐团助阵郎朗圣诞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01:34  新浪娱乐微博
郎朗将于圣诞夜奏响“音速指尖”音乐会 郎朗将于圣诞夜奏响“音速指尖”音乐会
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常任指挥余隆将携中国爱乐最强阵容助阵郎朗 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常任指挥余隆将携中国爱乐最强阵容助阵郎朗

  新浪娱乐讯 12月24日,华人钢琴家郎朗(微博)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上演“音速指尖——郎朗2011大型圣诞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将以“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为主题,而国内著名指挥家余隆和中国爱乐乐团(微博)的强力加盟,也将令此次音乐会增色不少。

  纪念“钢琴英雄”李斯特诞辰200周年

  做为郎朗国内巡演的首站,此次音乐会将以纪念钢琴家李斯特诞辰200周年为主题,并以郎朗今年最新推出的纪念音乐大碟《我的钢琴英雄----李斯特专辑》为主要曲目,再配以中国风格作品而精心编排而成的一场精彩的演奏会。

  郎朗此次音乐会之所以纪念李斯特为主题,一方面是因为今年是这位公认的钢琴大师诞辰200周年,在古典音乐界有举世纪念的氛围;另一方面,李斯特被认为是“音乐史上第一位流行之星”,也是第一位把钢琴与其他乐器单独分别出来、举行钢琴独奏会的钢琴家,郎朗也在心目中把他视为“钢琴英雄”。

  为了向这位钢琴大师和“钢琴英雄”致敬,郎朗此次中国巡演的主要曲目都选自李斯特的作品。这其中包括经典曲目《钟》作品141号、《安慰曲》、《帕格尼尼练习曲》、《爱之梦》,还有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当然也穿插有其他一些很有趣味或气势的曲子,如古典大师肖邦的 《黑键》练习曲、以上海世博开幕曲改编的钢琴协奏曲《长江之歌》等,整场音乐会的曲目编排将把观众带入一个如梦如醉的钢琴音乐世界。

  余隆携中国爱乐强力助阵

  做为国际上炙手可热的青年钢琴家,郎朗曾与维也纳爱乐、柏林爱乐、美国五大交响乐团等国际一流乐团长期合作。此次圣诞音乐会,郎朗也邀请到了国内最顶尖水准的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为其助阵,同时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将担任本场演出指挥。

  做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交响乐团,中国爱乐目前已跻身亚洲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列。乐团在总监余隆的带领下在国内外进行了广泛巡演,获得巨大成功。此前还曾与柏林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等超级乐团一同被英国权威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评选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

  郎朗曾与余隆以及中国爱乐乐团有过多次合作,堪称国内古典音乐领域的“黄金铁三角”。此次演出,与郎朗私交甚好的余隆将携中国爱乐乐团140人最强编制鼎力助阵郎朗“音速指尖”中国巡演北京站,同时在曲目的选择以及音乐的编排上也将精心策划,奏出此次巡演的最强音。

  圣诞夜特设“双人套票”

  郎朗不仅在国际古典音乐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其阳光的外形也为他增添了不少偶像气质。郎朗的演奏技巧、国际化明星气质及其在国际古典音乐界的地位和声誉,也令此次圣诞音乐会除了专业性外还具备非常强的时尚性,除了吸引专业人士之外,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带子女前来观看。而郎朗的偶像气质也令不少青年白领对这场音乐会大感兴趣。为此,演出主办方特地准备了“亲子套票” 和“情侣套票”,让更多的家人和情侣能够在这样一场音乐盛宴中相聚,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音速指尖——郎朗2011大型圣诞音乐会

  时间:2011年12月24日

  场馆: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单价: 280 

  480  680  880 

  1280  1680 

  套票: 1500(880*2) 

  1500(680*3) 

  订票热线:010-84085551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